close
 

一半是海水

一半是火焰

 

 
 
 

貓 空

 

        猫空地区从18世纪就开始种茶,几经繁华与没落,直到上世界八九十年代台湾经济起飞,休闲旅游与茶艺风气兴起,猫空茶农将茶园结合茶艺、茶餐,发展为一条龙的观光体验,才步入20年黄金岁月。猫空缆车的完工,带动了猫空茶业复兴,美丽的茶园、美好的泡茶艺术重现风采,成为大台北休闲生活圈里的重要角色。

      我想要去猫空的理由很简单,因为我喜欢猫,想念我家滾滾,所以光是因为它的名字也已经值得我一去了。可惜去的那天沒有看到小猫们,大概都躲起来了吧??還是根本沒有貓?!!哈哈,不过随处可见的猫主题的装饰,还是有补偿一点我的遗憾。

    上面的官方的介绍你们肯定看的很无聊,那接下来我带大家看看我的行程,但是也无非是那样,希望还没去的觉得还有点用,不至于看完就不想去了...

 

 

简介

猫空缆车设有动物园站、 转角1站、动物园内站、转角2站、指南宫站、猫空站,共4个旅客上下站及2个转角站,全长4.03公里,略呈7字型,完工后成为台北市内第一条缆车。   搭乘猫空缆车可以欣赏木栅山区的翠绿景象,这是都会地区难得的超级绿肺。

 

 

 

 

猫空

 

第一站

交    通

     

      首先随便上你在台北附近的地铁站,  然后就转乘到台北捷运的棕色线——文山内湖线,坐到最后的"动物园站”捷运站。

 

     下捷运之后继续走到猫空缆车要步行100米就很容易能够看到猫空缆车的大招牌了!

      然后从底楼的蛇形围栏区域开始排队,然后一路走上三楼,才是真正的入口。虽然从底楼排队的时候就已经分开了一般缆车和水晶缆车两条队伍,不过到楼上队伍就全乱掉了...要重选也是可以的,但是我还是推荐水晶的,一点也不可怕的!!真的!!!哈哈~

      到三楼之后,有一些自动售票机可以买猫缆的车票,大家去的记得带悠游卡超方便的,直接刷卡就行了,也可以到接近出入闸口的人工售票亭买票。

 

 

 

缆    车

     

     猫空缆车总长4.03公里,总共有4个站,单程票价分别为1站70,2站100,3站120。上去要买一次票,回来是在上面再买一次票,单程要花二十多分钟。

猫空

 

第二站

     水晶车厢和普通车厢票价一样,但是!!坐水晶的吧,真的不可怕,就只是缆车底全透明的而已,看看缆车走过的风景这样不是很好吗??!和我一起去而且恐高的人也平安下来了!!

      当然因为水晶缆车比较稀有,好几部一般缆车才能等来一部水晶缆车,一般缆车可以搭乘6~7人,水晶缆车搭乘5人,这样也比较安静一点,至少自拍不会尴尬。

 

 

      在车厢里就能感受到浓浓的童趣,到处都是卡通动物,可能是在动物园的缘故吧!还有车站玻璃窗上都是Hello Kitty搭缆车的贴画。

 

 

 

猫空

 

第三站

山   上

      

      那天我去的时候天气已经上很凉爽的那种,而且山上风比较大,缆车会有点晃动,但是在缆车里还是不会冷的,除了拍照,在看风景时真的还是很放松的,沉浸在一路满眼的绿里面。

 

      山上的风景其实随随便便我们那边一座山都比较好看,但是这部周边做的稍微好点。建议大家找个地方能坐下来喝个茶的那种,放松聊聊天吧!

    但是我没有在上面吃正餐,兜了一圈就回去了,基本都是一些卖小吃的摊子,所以买了上面有一家的台式葱蛋饼,味道还不错,上去的话记得看到可以尝试一下。

 

 

      湾湾人民喜欢猫空,一是因为这里的满山的绿树,清新的空气。二是为了这里的风土乡情,田园之美。三是因为这里有着不少茶园和茶舍,是购茶品茗的好地方。四是因为猫空是远眺台北市区的绝佳地点。尤其到了晚上,更是可以将台北迷人的夜色一览无余。如果是晴天,远处的101大楼会格外的清楚,所以大家有空上来走走吧。

 

       

      我觉得我还是不怎么适合写游记...出去玩基本上不怎么爱记东西和拍照,但是觉得好玩的还是想和你们分享的。

      下次再逼你们看吧! 晚安!!!

 

 英俊姐姐

2017年11月11日 02:30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遊記 貓空 旅遊 台北
    全站熱搜

    wyj807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